HI~ Welcome 快樂發

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微軟前經理說,美國領先的科技公司微軟每年花費約2億美元用於"夜行",以贏得海外合同。

微軟前經理亞西爾·埃布拉布德(Yasser Elabd)譴責該公司每年花費數億美元在海外贏得合同,其中最重要的是在中東和非洲。

自 2016 年以來,Yasser Elabd 發現微軟向非洲客戶的 40,000 美元交易有異常跡象。這筆資金來自微軟的投資基金,基本上用於中東和非洲的"長期交易"。他懷疑這是賄賂,而不是正常交易。在埃拉布德發表意見后,交易被取消。

在接下來的兩年裡,Elabd繼續無聲地調查和阻止賄賂。這一舉動使埃拉布德成為同事眼中的刺。



前微軟員工每年賄賂數億美元 - 1

                                                  微軟每年被控行賄數億美元。插圖

Elabd估計,這家美國科技公司每年花費2億美元賄賂和分紅,這些官員包括迦納、奈及利亞、辛巴威、卡達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政府官員。

1998年至2018年,作為中東和非洲新興市場的主管,Elabd見證了許多不尋常的交易。他聲稱,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的一個合作夥伴收到1360萬美元的折扣購買微軟軟體,但這筆錢從未到達最終客戶手中。

另一個案例是,卡達教育部每年花費950萬美元購買辦公室和Windows的版權,但沒有使用。2015年,奈及利亞的一位官員抱怨政府為他們沒有擁有的硬體支付了550萬美元的版權。

在曾經工作的分支機構,Elabd 指控超過一半的銷售人員和經理參與賄賂。通過各種方式,金額從合同簽訂過程中中解脫出來,成為微軟政府、合作夥伴和員工之間的分食。

Elabd認為,對公司領導的警告企圖使他受到另一位經理的責駡,並排除了某些交易。最後,一位高管走上前,說他在微軟的職業生涯已經結束,試圖將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拉拉入這一事件。

被解僱後,Elabd將檔帶到了當局的舉報處。然而,他說,司法部(DoJ)拒絕接受,而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因資源短缺而本月初停止調查這一事件。

回顧過去,Elabd說微軟並不激烈,甚至故意忽視賄賂,使賄賂順利進行。

關於2016年對非洲46,000美元的交易,Elabd發現收款人實際上是一名微軟前員工,由於工作效率低下,合同終止。

微軟副總裁貝基·列納堡在回答The Verge網站關於這位前管理人員的指控時說,他們始終致力於負責任的業務,並始終鼓勵人們報告可能違反法律的一切, 公司政策和企業道德標準。

"我們相信,已經調查了這些指控,這些指控是幾年前發生的事情,並已經解決了這些指控。我們與政府機構合作解決所有棘手的問題,「貝基女士說」。



 #快樂發



#體育



#投注



提出遊戲館點數執行情況如下:


各個遊戲館點數更新中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