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Welcome 快樂發

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當科學家與時間賽跑,以找出奧米克龍變異的毒性時,有些人質疑這個新的SARS-CoV-2病毒版本是否可以將COVID-19變成特有疾病。



奧米克龍是轉捩點,把COVID-19變成季節性疾病?- 1

關於奧米克龍的瞭解

奧米克龍變種的實際數據目前有限。在歐洲報告的70例病例中,一半患者無癥狀,另一半有輕微癥狀。

據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組織)稱,目前還沒有奧米克龍感染死亡。然而,歐洲衛生當局說,他們需要從幾百個病例中收集數據,才能準確評估新的變化。這個過程估計需要幾個星期。

歐米克龍有大約50個突變,包括30多個刺蛋白突變 -冠狀病毒用來進入人體細胞的部位。目前的疫苗也根據產生抗體的機制工作,使刺蛋白失效。

此外,歐洲大多數歐米克龍感染病例都是已經接種了疫苗的年輕人。如果一個人患有COVID-19,這些因素也有助於降低疾病的嚴重程度。

在南非,再感染患者和接種疫苗后感染者的癥狀似乎都較輕。南非許多歐米克龍感染的病人都是大學生。

值得注意的是,世衛組織證實,奧米克龍有可能增加再次感染的風險,即曾經感染過COVID-19的人很容易感染奧米克龍。

奧米克龍是SARS-CoV-2的毒性降低版本嗎?

雖然奧米克龍的實際數據有限,但科學家們已經開始在實驗室中研究這種變化。

歐米克龍有大約50個突變,包括30多個刺蛋白突變 -冠狀病毒用來進入人體細胞的部位。目前的疫苗也根據產生抗體的機制工作,使刺蛋白失效。

賓夕法尼亞州免疫學研究所所長約翰·惠里博士說:"通常,當病毒積累大量突變時,它們就會失去一些可能性。歐米克龍有一些突變,可以降低病毒的分裂能力,改變刺蛋白的行為。

一些科學家假設,奧米克龍在免疫缺陷患者(如南部非洲的愛滋病毒患者)中可能進化了幾個月。如果是這樣,"病毒可能已經適應了不殺死宿主,"惠里說。

此外,還有一些理論認為,在宿主中進化的新變種是動物。

歐米克龍能成為主導的變種嗎?

許多人關心的一個問題是,歐米克龍能否超越三角洲——這是全球的傑出變種。

美國聖地牙哥免疫和微生物研究室的傳染病專家蘇米特·昌達(Sumit Chanda)說,如果奧米克龍成為主導的變種,但會導致更輕的疾病,那麼這可能是COVID-19成為流感等季節性疾病的轉捩點。

歐盟公共衛生機構(EU)上周預測,歐米克龍變異在未來幾個月內可能占歐洲COVID-19感染病例的一半以上。

在等待科學界對歐米克龍毒性做出結論的同時,專家建議人們繼續保持防疫措施,如接種疫苗、加強鼻腔注射、佩戴口罩和洗手。

h988.tw

#體育

#遊戲

#健康



提出遊戲館點數執行情況如下:


各個遊戲館點數更新中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