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Welcome 快樂發

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張譯是中國甘肅省的一個城市。這裡就是古代絲綢之路時期的甘州,位於長安至敦煌的商貿路線上。

這裡曾是隋唐時期重要的商業中心。如今,在張掖,有一個十分獨特的地方不容錯過,那就是馬提寺坐落在一座石山的心中。

馬提寺深挖在山石深處。

藏傳佛教寺廟

馬緹是一座藏傳佛教寺廟,建在石山深處,距張驛市約70公里。從張掖到寺廟經過多少個村莊,鄉村環境寧靜,遠處是白雪皚皚的祁連山脈。

當我看到馬緹時,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那座高聳的岩石山,竟然能容納它心中的一座寺廟。山腳下是一排排封馬旗——西藏的祈禱旗——在金色的陽光下熠熠生輝。隆塔通常由白色、藍色、黃色、綠色、紅色方形織物製成。國旗上裝飾著照片、咒語和祈禱。隆塔將把眾生的祈禱帶到天上,把美好的東西從天上帶到人間。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確切記載建築年代的檔,只知道馬提寺已經出現在東晉時期詩人的不少作品中(317-402年),所以馬提可能建於大約1600年前。

傳說,寺廟建立在國王格薩爾的神馬足跡上——藏族人民的傳說中的英雄,他打敗了魔鬼,給人民帶來了和平的生活。由於其悠久的歷史,馬提寺、莫高窟和四洲玉林洞被認為是河西佛教聖地的三個藝術洞穴。

馬提藏傳佛教的梯子。

獨特而奇特



馬提 - 石山中獨特的寺廟 - 1

馬提寺群分為四個主要區,因此遊客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能參觀所有建築。從寺廟外面看,只有三層,但進去時是33層的石窟。通往蜿蜒曲折的樓層,狹窄的樓層,只夠一個人踉踉蹌蹌地往上走。因此,當僧侶們攜帶佛像時,祭品似乎必須非常小心。

我不明白,古人可能需要多少汗水和努力,深入懸崖,建立一層層的教堂,這樣蜿蜒的走廊。信仰要有多大才能奇跡般地建造這樣的工程?

在黑暗的薰陶走廊中,不時閃爍著燈光,這是藏族特色的鱷梨燈在祭壇上的光。當登上最高峰時,映入眼簾的是一支風中飄揚的風馬旗,在湛藍的天空中脫穎而出。石窟深處是與藏傳佛教有關的佛像,如釋迦牟尼、護法等。雕像周圍是一排排連續燃燒的黃油燈。一個特殊的西藏空間。

在馬提寺群中,格薩爾國王-格薩爾宮(也是一座石窟寺)最遠,荒涼,但景色雄偉和通風。有草原,有雪覆蓋的祁連山脈,有五彩斑斕的包裹。從台階上,我沿著木製走廊走到神殿門口。殿內是格薩爾國王的兩排雕像,他手下的36位將軍騎馬,以各種武器為戰鬥做好準備。走完大殿,當我走出門時,我在山的後面看到自己。原來穿過大殿意味著我穿過了這座山。



馬提 - 石山中獨特的寺廟 - 3

馬提群的最後一點是千佛洞——一座漢族寺廟,建於元代(1271-1368年)。這裡的結構、佛像、圓頂、壁畫與三十三層的馬提寺不同,不再是藏族風格,而是漢族的風格。走上台階,到達山上的寺廟,我心中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我在一個陽光明媚的秋天和馬提說再見。寺廟仍然站在那裡,威嚴而屹立,像幾千年前一樣屹立不倒。甘肅是一個從自然景觀到人為建築的得天獨厚的土地。其中,馬緹印象最深的地方。我希望在冬天回到這個地方,當白雪覆蓋著這片神聖的地方。當然,這將是一個完美的景象。

#旅遊

#風景



提出遊戲館點數執行情況如下:


各個遊戲館點數更新中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