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Welcome 快樂發

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文章 »

雲頂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林國泰日前訂立協議購買雲頂香港附屬公司24.68%的股份,這是這家陷入困境的郵輪公司為增加流動資金而持續努力的一部分。





林國泰亦是雲頂香港的主席兼行政總裁,持有該公司76%的股份。本周其與雲頂香港達成協議,將購入代價為1064萬新加坡元(合790萬美元)的Grand Banks Yachts的股份,後者為一家在新加坡上市的製造及銷售全球豪華遊艇的公司。





此次收購為雲頂香港在Grand Banks Yachts的全部股份。





雲頂香港在宣佈出售權益時表示:「2019 冠狀病毒病疫情大流行急劇擾亂全球業務,並導致郵輪旅遊及旅遊行業自二零二零年二月起被突然煞停業務。由於實行大規模防疫抗疫措施嚴重擾亂了社會活動, 令全球業務均受到嚴重打擊。」





「在新冠疫情爆發之際,本集團已迅速採取應對措施,積極減少開支及保留現金,以降低現金消耗率。我們會繼續致力保留現金,並尋求額外資金來源,包括出售非核心資產及投資,以維持我們恢復部分郵輪旅遊業務的營運。」





「出售事項將使本集團能夠削減其非核心資產及投資,並為本集團提供所需流動資金。」





雲頂香港因受新冠疫情的嚴重影響,於全新8月披露,在兩家子公司未能支付370萬歐元的銀行費用構成違約後,雲頂香港暫時中止了向集團金融債權人的所有付款,以保持流動性。





林國泰之子林拱輝隨即辭去雲頂香港副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職位,但之後以1400萬新加坡元(1,030萬美元)帶走了夜店品牌Zouk集團。





11月,雲頂香港宣布以7.5億港元(9,6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其所持有Genting Macau公司的一半股權。Genting Macau原為雲頂香港之附屬公司,正在澳門南灣湖附近開發一間酒店。該公司表示,未來出售剩餘股份的可能性。



提出遊戲館點數執行情況如下:


各個遊戲館點數更新中
[[ICON]]